首页
1
最新消息
2
劳健保消息
3
大调整!基本工资调幅5% 明年元旦适用4
https://www.sanitary.url.tw/ 台北市卫浴器材服务职业工会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~进入网站请按重新整理以确保看见最新资讯~

大调整!基本工资调幅5% 明年元旦适用




劳动部今日上午举行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,决议基本工资月薪将由目前20,008元调升为21009元,调幅约5%;基本工资时薪则由目前120元,调升为133元。劳动部表示,上述基本工资调升将自明(2017)年1月1日起适用。这次基本工资月薪及时调升,预期将有156万本国劳工及30万名外劳,以及45万部分工时劳工受惠。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21位代表,七位资方、七位劳方,专家学者四位,国发会、劳动部及经济部政府代表三位。今天除了五个工商团体代表缺席,共16位出席会议,达到开会门槛。
劳动部长郭芳煜表示,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是非常重要的沟通平台,让劳资政学可以透过这个平台充分讨论,交换意见,凝聚共识,讨论出大家可以接受的结论。
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进入实质讨论。讨论议案有二:包括基本工资是否调涨;另一案则是现行时薪120元,在今年法定工时缩短后,是否应调涨为126元。最后达成共识是月薪调升至21009元,时薪为133元。


引用经济日报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/1948309



上一个 回列表